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中小学校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教体卫艺函〔2022〕414号

2022-07-19 16: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中小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教师健康教育实践研究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小学校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学校传染病防控、儿童青少年常见病防控、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及《中小学健康教育规范》《中小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管理规范》《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等相关规范指南解读。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为河南省教育厅;承办单位为新乡医学院。

  三、培训对象

  各地中小学校健康教育教师和卫生管理人员(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培训安排

  1. 第一期培训时间为7月23日-24日,7月22日下午报到,7月24日下午返程;第二期培训时间为7月30日-31日,7月29日下午报到,7月31日下午返程。

  2. 培训地点:诚城智臻酒店(地址:新乡市红旗区东明大道与向阳路交汇处)。

  3. 本次培训班食宿费、培训费等由承办单位承担,学员交通费用由各派出单位承担。

  五、其他事项

  1. 各地要积极选派学员参加,并引导学员做好往返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请各地明确一名联系人,负责所辖县(市、区)的培训通知下发、名单汇总上报、会务协调等相关事宜;学员名单于7月20日17:00前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报送至202095@xxmu.edu.cn。

  2. 学员要严格遵守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7月8日以来,省内有疫情发生的县(区)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参加;近14天内到过省外有疫情地市的人员不参加本次培训。学员报到前一周身体无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报到当天出具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报到当天在培训地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 学员报到提前三天通过“放新办”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备,具体程序是:微信搜索“放新办”微信公众号,打开在首页点击“返新登记”,点击“社区报备”,再点击“新乡”,随后按照要求填写信息,信息完善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报备。

  培训班联系人:吴琼,电话:18338987983。


  附件:1.中小学校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健康教育培训班回执

2022年7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