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政府召开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反馈会
时间: 2022-07-14 10:49 来源:   周口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7月11日上午,周口市政府召开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反馈会,副市长秦胜军出席会议并对整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森主持。

  会议通报了市督导组查阅档案、座谈走访、重点问询、实地查看等实地督导工作情况。总结了各地在优化扩充教育资源供给、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教育费附加未足额安排使用、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低、普通高中大班额问题突出和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校生占比过高等主要问题。

  会议充分肯定了实地督导工作,认为实地督导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督导组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素质、专业的水平,高质量完成实地督导任务,验证了各地发展教育的主要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级政府要扛牢主体责任,厘清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主要领导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解决重大问题,分管领导抓好具体落实,确保每项任务落实到岗到人。教育部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统筹协调,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配合,共同抓好整改工作。要逐项逐条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

  会议强调,各县级政府要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岗位、尽到职责、干好事业,用教体系统的工作实绩和大局稳定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强化争先意识,围绕市委“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抓实抓好重大改革、重大事项,创品牌、出亮点。要突出问题导向,党委、政府牵头,财政、编制、人社等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不仅要强化过程督导,还要突出结果运用,做好“回头看”,整改不力者要通报、要问责、要约谈,充分发挥各级督导组织和督学作用,真正让督导长牙齿、成利器,成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推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