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举行“两优一先”表彰会暨馆长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13 09:40     来源:河南档案信息网  

【字体: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6月30日,省档案馆举行“两优一先”表彰会暨馆长讲党课活动,表彰2021-2022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馆长李修建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档案力量》为题作党课辅导报告,馆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省档案馆举行“两优一先”表彰会暨馆长讲党课活动


  李修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主题,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丰富内涵、锻造过硬能力作风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去年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立足建党百年辉煌历史,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放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为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批示,体现了党中央对档案工作的一贯重视和关心关怀,提升了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是对档案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所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明确指出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李修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履行核心职能,服务工作大局,将档案工作放在新时代背景下来认识,放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统筹;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服务保障,坚持在实践中厚植为民情怀,以实际举措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守护红色档案,用好红色档案,讲好红色故事,引领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领悟初心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要强化科技支撑,创新档案工作理念、方法、模式,加快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要树立法治思维,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动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档案馆举行“两优一先”表彰会暨馆长讲党课活动


  李修建强调,立足兰台锻造过硬能力作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的实际行动。提升能力作风,最重要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省档案馆工作实际,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在工作中找准与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同时作为政治机关,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政治标准,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要主动借势借力,合作共享开发,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加强馆际交流和系统外相关单位合作,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合作共赢;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赋予档案新形式,为公众提供“零距离”“沉浸式”“体验式”档案服务,为档案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要项目化运作、产品化呈现,打牢基础、提升内涵;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人导向,坚持“加强谋划、加强统筹、加强领导”,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为实现“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