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河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关于举办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教体卫艺函〔2022〕389号

2022-07-11 10: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有关高校,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1〕2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1〕43号)和《中国红十字会办公室关于配合做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在我省切实开展好学校应急救护试点工作,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决定开展学校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培养的师资全面参与应急救护培训和健康知识普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心理援助等理论知识;授课技巧及授课方法;救护技能实操培训、授课方法以及理论、实操、试讲等科目的考核。邀请省红十字会的专家主讲和实操演练,经理论和实操考核合格,颁发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证书。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为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红十字会。承办单位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

  三、培训对象

  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和省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高校已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或具有医学、教育相关专业背景的教师和校医院专业人员(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直管县(市)中小学已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或具有医学、教育相关专业背景的教师和卫生保健人员。

  四、培训安排

  1. 培训时间计划为7月24日-29日,共6天。7月24日上午12:00前签到,7月29日下午5:00结束返程。

  2. 培训以理论授课、实操演示、分组演练、考核考评相结合进行,考核通过后颁发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证书,纳入全国应急救护师资系统。

  3. 培训地点:郑州福缘国际酒店(郑州市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正光北街交叉口西北角)。

  4. 本次培训班食宿费、培训费由承办单位承担,交通费用由各派出单位承担。郑州市城区三环以内参加培训人员不安排住宿。

  五、有关要求

  1. 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明确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积极选派人员参训,注意往返交通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安全、顺利。

  2. 学员报到时携带个人身份证,同时准备两张2寸证件照和身份证复印件一张,用于办理师资证。学员参加培训要携带笔记本电脑,用于试讲考核制作课件使用;女士需穿长裤方便进行实操考核。

  3. 学员要在报到前一周做好健康监测,近14天内没有到过有疫情的地市,报到当天出具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身体无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

  4. 请在7月18日前将培训回执发电子版至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邮箱。

  联系人: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 贾国辉 13203883512

  邮箱:hnshszpxzx@126.com

  电话:65925799 69699274


  附件:1.河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河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回执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河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2022年7月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