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动力与材料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2022-07-08 15: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能源动力与材料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河南能源动力与材料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召开

河南能源动力与材料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为河南能源动力与材料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授牌


  7月6日下午,河南能源动力与材料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玉民指出,河南能源动力与材料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既是我省能源动力与材料行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实践和探索,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对加速培养能源动力与材料类复合型技术人才,加快推进我省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聚焦实体化项目运作,将集团打造成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活力聚集地;要聚焦产业专业匹配,将集团打造成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示范先行地;要聚焦推进“双元”育人,将集团打造成为高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的人才供给地;要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集团打造成为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协同创新地。


  为更好发挥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在促进政、行、企、校深度合作落实落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河南能源动力与材料职业教育集团将创新职教集团运行机制,以产业学院作为重要抓手,打造职教集团内“智慧能源”产业学院品牌。


  来自省内部分高职院校和企业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大会。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