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调研指导部分职业院校

2022-07-04 18: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调研指导部分职业院校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调研指导部分职业院校

刁玉华副厅长开展实地调研


  7月1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带领科信处、职成教处有关负责同志前往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开展调研指导。


  刁玉华一行先后到校听取了学校党建、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分别与学校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校主要办学特色、招生就业情况、教育教学成果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


  刁玉华对两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新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巩固了职业教育的法律地位,构建了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打通了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之间的“互通立交桥”,为每一位职教人提供了法律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校每一名教职工都要深入学习,做到了然于心,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积极贯彻落实。


  二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深刻认识省直部门所属学校管理体制调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抢抓良好发展机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展理念提升学生素质,实现快速发展。


  三要注重办学特色,突出办学内涵。保持学校的特色和底色,优势不能放弃、底色更不能丢。注意加强与原主管部门、原服务行业企业的联系,继续争取支持和帮助。出发点要始终立足于学生、立足于行业,进一步建强骨干特色专业。认真抓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战略落实,鼓励学生学好文化课,掌握专业技能,取得更多的技能证书,力争成为高技能人才,成为“大国工匠”。


(科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