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对口陕西商南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隆重开班
2022-07-04 11:17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新乡学院对口陕西商南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隆重开班

新乡学院对口陕西商南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隆重开班

  7月1日上午,新乡学院对口帮扶陕西省商南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南楼901会议室隆重举行。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副校长王选年;陕西省商南县科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委书记王泉;新乡学院教务处长高雪霞;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赵文阁、刘伟及培训教师代表等出席仪式,商南县100位参训学员通过云端在线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项目负责人赵文阁介绍了本期培训安排,增加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应用能力培训课程,并精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师德》专题课。商南县恒大小学教师陈娅楠代表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

  王泉代表商南县科教体局向教育部语用司、河南省教育厅和新乡学院表示感谢!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规范使用教学用语和交际语言,努力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他对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三要注重实践、学以致用。

  最后,王选年代表全校两万八千余名师生员工向参加线上培训的商南县100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新乡学院办学七十余年来的主要教育教学成果和学校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方面,通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实现了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做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培训内容详实,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培训师资水平高,经验丰富。他希望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和负责培训的老师们以及商南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能够通过努力,共同将这次培训班办好,取得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基地充分发挥语言文字推广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结束后,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教授杨士斌为学员开讲以《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师德规范》为题的第一课。

  (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 赵文阁 供稿)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