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参加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访问河南活动

2022-07-01 17: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参加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访问河南活动

6月29—30日,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启动访问中国“五十城”计划,首站访问河南郑州

省教育厅参加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访问河南活动

6月29日下午举行了英国—河南企业圆桌会

省教育厅参加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访问河南活动

洛阳理工学院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共建国际教育中心举行了签约揭牌仪式


  6月29日至30日,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启动访问中国“五十城”计划,首站访问河南郑州。


  6月29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会见了吴若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参加会见。孙守刚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并对河南省与英国下一步交流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新能源产业合作,二是深化文化领域交流,三是拓展教育领域合作,四是巩固双方友好关系。


  吴若兰高度评价河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对中国经济和世界贸易的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赞同河南省提出的英国与河南合作的四点建议,并提议在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可持续发展和供应链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6月29日下午,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与吴若兰出席了英国—河南企业圆桌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参加会谈,并就我省与英国开展教育交流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拓展合作进行了交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以及双方20余家企业进行了对接。


  圆桌会议后,洛阳理工学院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共建国际教育中心举行了签约揭牌仪式。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霍加凯、副总领事华熳廷,南威尔士大学常务副校长唐纳德·欧康纳、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洛阳理工学院院长张锐等参加了仪式。


  当晚,徐恒振还应邀出席了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办的英国女王生日酒会暨白金禧年庆典活动。


(合作处/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