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深化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座谈会召开

2022-05-19 14: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深化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座谈会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深化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深化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座谈会现场


  5月18日上午,河南省深化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座谈会在河南农业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河南农业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的18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尹洪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中央、省委多次召开思政课建设相关会议,今天召开座谈会是为了了解我省思政课建设中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为高效决策提供基本依据。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尹洪斌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守好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打造高、精、尖思政“金课”,提升课程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二要争当好老师、大先生、教育家。坚持“四有”好老师和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锻造、打造一批高素质思政课专业教师,做到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三要将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从课程中深挖思政元素,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四要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在学校与社会、教师与学生、课内与课外的有机联动中,切实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


  会上,各位专家分别从思政课建设总体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情况,聚焦课程开设情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建好课程等逐一进行发言。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