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评选工作的通知

教办社语〔2022〕218号

2022-06-27 16: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高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中宣部教育部《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根据省教育厅重点工作安排,决定开展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借鉴国内外智库建设的经验,评选10家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在专业领域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校新型智库,为服务“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推动我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参与对象

  河南省高校新型备案智库。

  三、工作要求

  1.各备案智库根据《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按照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建设潜力,每个一级指标提供3-5项代表性成果。其中决策影响力每项代表性成果须提供300字以内的成果简介。

  2.本次代表性成果计算周期为2021年3月1日—2022年6月20日。

  3.各备案智库依托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对填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保证信息真实准确。在工作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评选和备案资格。

  四、报送要求

  1.请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按照通知要求于2022年7月10日前,将附件表格一式三份(加盖公章),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套,用EMS集中寄送省教育厅社语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 sheke803@163.com。

  2.寄送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D803

  省教育厅社语处联系电话:0371-69691655 69691987


  附件:1.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决策影响力情况汇总表

  2.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社会影响力情况汇总表

  3.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学术影响力情况汇总表

  4.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国际影响力情况汇总表

  5.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潜力情况汇总表

2022年6月2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