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2 14:30 【浏览字号: 来源: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工作的通知》(教社语函〔2021〕735号)要求,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共有78个智库列入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并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依托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河南省高校智库建设的意见》(豫高发〔2020〕134号)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着重从优势方向培育、激励政策制定、重大智库成果产出等方面,切实做好高校智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2.各备案智库可参与我省高校新型智库的周期性评估、智库课题申报以及智库成果推介发布等活动,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彰显智库价值、贡献智库力量。

  3.各备案智库要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围绕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与焦点问题,积极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每季度至少报送2篇资政报告(电子版发至sheke803@163.com);每年12月份提交智库年度进展报告,主要包括智库代表性成果、智库专兼职人员、智库投入经费、智库建设数据库及案例库、智库依托高校的政策保障、智库管理制度等情况。


  附件: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pdf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