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田廷科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3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田廷科热爱教师职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风端正,师德高尚。在工作岗位上,他吃苦在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了突出业绩。


  他广泛阅读中外医学和教育文献,积极潜心科学、教学研究,对医学遗传学教材建设有独到的见解,享有较高声誉,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主编大中专国家规划教材8部,副主编2部,参编7部。


  2021年7月,主编的全国医药院校高职高专规划教材《医学遗传学》荣获首届河南省职业教育教材建设二等奖。2021年3月,河南省教育厅公布该教材为“十四五”首届职业教育河南省规划教材。


  2021年8月,主编的医学类高等学校校园安全教育创新教材《医学院校实验室安全准入教程》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在濮阳医专、漯河医专、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作为实验室安全教育教材选用,受到了高度评价。


  2022年3月21日,省教育厅公布《医学院校实验室安全准入教程》为“十四五”首届职业教育河南省规划教材。2022年4月15日上午,“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河南省规划教材《医学院校实验室安全准入教程》修订启动会。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田廷科

《医学院校实验室安全准入教程》修订启动会会场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田廷科

田廷科在《医学院校实验室安全准入教程》修订会议上,对修订要求作讲解和说明


  新修订的教材将于2022年8月出版,届时,一本融入课程思政内容,案例丰富,包含操作视频、教学演示课件的创新性、高质量教材将更好地服务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工作。


  2020年3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停学不停课,利用蓝墨科技的“云教材编辑器”制作了《医学遗传学》云教材,利用多媒体技术将传统的《医学遗传学》纸质教材内容进行数字化处理,转化为适用于平板电脑、手机使用的移动式交互教材。


  在教学中田廷科注重现代教育理论的学习和技术掌握。如网络教学视频的下载、剪裁、加工等应用于教学,云教材、云班课应用等APP应用于教学。积极参与学校的智慧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运用灵活,科学恰当,取得了显著教学效果,所讲授课程一直受到师生的好评。


  田廷科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教学研究。荣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2017年年10月,《槲皮素-3-O-乙酸酯的合成及在抗肿瘤方面的应用》获得发明专利。2021年3月,《一种生物实验用加热装置》《一种生物实验用加热装置》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2020年8月,《基于中国大学慕课的混合式教学及应用研究》荣获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一等奖,2020年10月,《基于蓝墨云班课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外科护理教学中的应用》荣获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另外,还取得其他省市级成果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为医学教育工作和濮阳医专的发展做出了突出共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