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集中结项和清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24 【浏览字号: 来源: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完成质量,省教育厅决定启动2022年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重大项目、优秀学者资助项目集中结项工作,并对逾期未完成的项目进行集中清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范围

  (一)2017年及之后批准立项的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重大项目、优秀学者资助项目。

  (二)经批准同意延期的2017年之前立项的项目。

  二、结项条件

  项目主持人已经完成项目立项通知中约定的研究任务。

  三、结项受理材料

  所有支撑材料原件由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复印件装订成册并加盖科研管理部门公章。

  (一)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应用研究重大项目结项和优秀学者资助项目需提交以下材料:

  1.研究成果、获得的项目和奖励复印件各一套。论文需提交刊物封面、目录、全文复印件1份;著作需提交封面、版权页、目录、后记复印件1份;研究报告需提交研究报告正文打印件和采用部门证明原件、复印件1份。

  2.《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审批书》(见附件1)10份;

  (二)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结项需提交以下材料:

  1.研究成果、获得的项目和奖励复印件各1套。论文需提交刊物封面、目录、全文复印件1份;著作需提交封面、版权页、目录、后记复印件各1份;研究报告需提交研究报告正文打印件和采用部门证明原件、复印件各1份。

  2.《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总结报告》(见附件2)10份。

  (三)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结项需提交以下材料:

  1.研究成果、获得的项目和奖励复印件各一套。论文需提交刊物封面、目录、全文复印件1份;著作需提交封面、版权页、目录、后记复印件1份;研究报告需提交研究报告正文打印件和采用部门证明原件、复印件各1份。

  2.《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目标责任书》复印件10份。

  3.《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总结报告》(见附件3)10份。

  以上项目、人才、团队研究或建设期间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注明资助项目的名称和项目编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四、逾期项目清理办法

  (一)逾期未结项项目,须按本通知要求的时间提交结项申请,未按时提交或不符合结项条件的项目,将作撤项处理并全省通报。

  (二)凡被撤项的,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已拨经费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学校负责追回作为校内社科科研基金使用;用项目经费购置的图书、设备等属于国有资产,按规定全部上交依托学校。

  (三)各高校结项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项目申报和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教育厅将根据撤项数量,同步扣减相关高校下一年度同类项目申报名额。

  五、工作要求

  (一)本次集中结项和清理工作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申请。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要认真梳理核查,逐项摸清情况,及时与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督促按照规定时间要求办理结项。

  (二)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对结项材料严格审验。审验内容:

  1.研究成果是否有政治性、学术性错误。

  2.提交材料是否真实、有效。

  3.项目的负责人、组员、名称及预期成果是否与原计划一致。

  4.经费使用是否符合规定。

  经审验合格,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要在相应栏目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和负责人签名。

  (三)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统一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统计表》(见附件4),并加盖公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sheke803@163.com。

  六、报送流程

  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于7月11日前,将所有材料用EMS(其他快递不能送达)邮寄到省教育厅社语处。由于特殊原因不能按时结项者须提交《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变更审批表》(见附件5),并加盖公章,否则按撤项处理。

  邮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教育厅社语处D803。

  联系人:张老师 南老师 0371-69691987 69691655

  附件:1.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审批书

            2.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总结报告

            3.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总结报告

            4.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统计表

            5.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变更审批表

  2022年6月21日

  (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