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戎”归校园,青春无悔

发布时间: 2022-06-21 14:26【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王贺:“戎”归校园,青春无悔


  王贺,来自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从懵懂顽劣、迷茫彷徨到携笔从戎、立志报国,年少的他怀着对军人向往进入了部队。军旅生活不仅强健了他的筋骨,磨炼了他的意志,也指引了他前进的方向。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很荣幸以义务兵的身份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演练,那份荣誉感和自豪感一直激励着他前行;2020年,他“戎”归校园,军营和校园不同时空的转变并没有让他措手不及,两年时光里,全面发展,追求卓越,让青春的步伐永不停歇,是他对自己的要求。躬身亲行不怕苦,除了在学业上潜研精思,他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从疫情暴发之初到常态化管理,他深受学院和老师的思想影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投身于防控一线,在社区普及防控知识、在边界重要卡点做检查、在商场分流疏导、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他用“铁脚板”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奉献精神,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现在的他,依然保持着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奉献精神,在思想引领中、在职业规划中、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