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刘淼:为飞机“诊脉”!这名“00”后职校生的工匠梦不一般!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刘淼现就读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2019级飞机维修班。曾获得“优秀团员”、国家奖学金、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飞机维修项目三等奖、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河南省赛区选拔赛二等奖、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他坚持以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时刻不忘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他对自己严格要求,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为人正直,诚实守信是他最大的特点。他也懂得作为学生,学习在任何时候都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因此他时刻以一颗热情饱满的心来应对学习。


  进入许职的两年多时间,刘淼积极投入到专业课和技能实操中,发扬工匠精神,刻苦训练,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各门功课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努力参加各种各样的技能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为自己和学校增添一份荣誉。


  作为学生干部,刘淼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工作期间,他始终不忘班干部的工作职责,积极协助班主任老师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主动地处理班级各项事务,热心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去年11月底的省级技能大赛,学校作为飞机维修项目的主办方,第二次举办这个项目。刘淼和队友一样要面临很多挑战。在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和国家级技能大赛后,他对飞机维修项目有了更深了解,也有了大的提高。2020年5月河南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他代表学校参加了这次大赛项,并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2021年代表河南省参加了全国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经过省、市级技能大赛的选拔,他又被选为河南省飞机维修项目的参赛选手,代表河南省参加2021年5月份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紧张的技能大赛已经结束,过程艰辛,有得有失,感受颇深。经过这次比赛,增长了见识,看到了不足,为以后的学习供给了依据,也有了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