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等职业学校郭园林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郭园林现就于读洛阳市第一职业高中,是2019届烹饪三班学生。自入学以来,作为班长,勤劳勤学、热爱班级集体、奋发成才是她给自己树立的目标。她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讲文明,乐于助人,积极带领同学展开各项活动。担任班长期间,郭园林主动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遇到突发问题能及时处理并有效解决,成为班主任的好帮手;在学习上,积极认真,所学的知识可以快速掌握,遇到难题查阅资料或主动找老师请教解决。


  在校期间,郭园林作为班干部,积极组织班级校外和校内活动。作为一名中专生,郭园林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创造性开展学习奠定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


  她因学习努力,成绩优异,被老师选入学校技能竞赛备赛小组,在训练过程中不断努力,技能水平也一点一点在进步。但因训练时手部意外受伤,与2020年比赛无缘。但她并不气馁,暗下功夫,只为能再次参加比赛。经过半年的刻苦练习,经过层层选拔,终于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争取到参加2021年洛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冷拼与雕刻赛项的比赛资格。接下来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她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节假日的实训室里也能看到她刻苦训练的身影。达不到老师要求的标准,她就一遍一遍的重复,一遍一遍的计时,直到把作品雕刻的栩栩如生。训练时虽然手指多次被雕刻刀划伤,但她从来不言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洛阳市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终于如愿可以代表学校继续进军省赛。她并没有因此骄傲,总结经验和教训,提高自身的技能,精雕细刻;在2021年河南省技能大赛中继续稳定发挥,荣获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经历过失败,练习过程中的辛苦和心态的崩溃,但她始终没有想过要放弃,她在这个过程中也成长了许多。


  比赛结束后,经过和老师们的商讨决定留在创新创业社会体验教学团队当中,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步一步地学习记账、盘货、进货、出品……由开始的懵懵懂懂,手忙脚乱到后面的适应熟练,期间经历了手忙脚乱不出活,制品不能稳定,商品滞销创新不出新的制品,在老师的带领下总结经验制定方案,合理安排,努力创新,带领大家走向更好,更大的领域,在这期间他们经历过失败气馁打击,但在郭园林的鼓励下都没有选择放弃,而是一次又一次重振旗鼓努力做好。大家由一开始的懵懂,意见分歧最后走向团结一心,独立创新。目前运营情况良好,一些网红美食产品也出现在售卖的制品当中,其中也不乏传统小吃、中式点心、西式糕点等,她们还拥有了专属的包装,使她们制作的产品成为学校师生走亲访友的精美伴手礼。锻炼了她们的创新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管理能力。为实习就业和自主创业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选择读中专、职高、就走上了一条自立的道路,职业学校不是象牙塔,而是职业之路的起点,在学校里,边学习,边参与社会实践,尽早地了解社会,了解职场。离开学校,要迈开自信的步伐,进入社会的大门,用自己的劳动为生活添彩,用自己的汗水浇开成功的花朵,让企业了解中职生是有知识、进取、积极向上的年轻人,是托起企业未来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