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胡玉麟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青春,应该是什么样的?是被艰难打磨后的成长,是被现实压不垮的肩膀,是用真诚温暖希望,是用简单成就梦想,是用坚韧治愈伤痕,是让自己超越自己。”胡玉麟来自河南省信阳市,于2020年考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两年来,通过学院的精心栽培和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他不断地成长着。


  厚德、精技、励志、笃行是胡玉麟的人生格言。市场营销技能竞赛是他最早接触的竞赛之一,在疫情的影响下,竞赛推迟。他并不气馁,又转身投入“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积极备赛中,在训练过程中,他稳扎稳打,磨练基础,面对失败不灰心,坚信在哪里摔倒在哪里爬起来;积极主动与队员沟通,发现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法,与同伴们分享心得体会,最终在他和队员的团结一致和不懈努力下,荣获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赛特等奖,跻身全国总决赛。


  胡玉麟带领团队成员依旧不骄不躁、刻苦钻研、通宵达旦、苦练技能,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总决赛一等奖。


  2021年年底,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胡玉麟的家乡信阳固始,为了体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担当,他决定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队,成为一名志愿者。他在疫情期间主要协助陈寨村全村人民生成和打印核酸检测码,并引导进行核酸检测,其次是帮助外来返乡人员回乡体温监测登记,以及协助打表上报记录。工作虽然繁琐艰辛,但作为一名学生一名积极分子,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每一位志愿者的荣幸。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胡玉麟必定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赶考路上,以严谨务实的扎实作风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强国一定有我”,赓续红色血脉,筑牢青春信仰,为家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