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张志旗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张志旗是辉县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20级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学生。2021年获河南省职业教育竞赛活动技能大赛“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技能竞赛项目一等奖,每学期均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多次帮学校教师制作教学示范、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校史馆宣传、微信宣传等视频,其中帮王建强老师制作的《缝合技术之单手打结》教学视频助其荣获新乡市中职教学优质课一等奖,所在班级被评为新乡市文明班级。


  一、他是坚定信念的执行者


  中考失利后,他决定在职高重新开始。学得一技之长以傍身,这是他踏入中职学校的初衷。中职学校的学习压力比起普通高中相对较小,一向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他也渐渐懈怠起来,直到他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职业技能大赛选手选拔动员大会”。会上,看到往届大赛选手入选前后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他很是羡慕,看到往届大赛选手拿到荣誉证书,手捧奖杯的照片他很是崇拜。从此,他便有了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夺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努力从来都不算晚,但比努力更难的是坚持。每个人都会追求完美,他也不例外,他太想把自己的作品做到完美的地步,可当时的他看了太多好的作品,感觉自己的东西很失败,尤其是当他得知比赛的软件是英文时,他的每日训练项目就多了一条“背”,他把所有需要的东西每天分成几分的背,终于在比赛前完成了任务,努力换来的成果就是获得了参加省赛的资格。信念坚定的他,自律意识强,为增强体力和耐力,每天都会坚持跑步半小时,从未间断。备战省赛的日子里,小小的实训室每天都是14个小时,他反复练习,反复打磨,在数以千计的重复训练中磨练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塑造了作品思路奇巧、画面精美的特点,最终成为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竞赛活动技能大赛“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技能竞赛项目一等奖的获得者。


  二、他是勤学善思的奋斗者


  在学习上,他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注重学习方法的探索,能做到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影音制作知识,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上学期学校举行的数字影音制作技能考核中,他荣获一等奖,2021年5月代表学校参加新乡市中职学生技能竞赛荣获影音后期制作一等奖。在自己取得进步的同时,他还能热心帮助身边的同学解答疑问,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三、他是锐意进取的攀登者


  在生活中,来自农村的他生活朴素节俭,秉承了父母勤劳善良的品质,他又是一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人,在学校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他能够恰当处理同学间的矛盾,具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但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他是特殊家庭走出来的孩子,从小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成长,养成了自立自律自强的品格。他在学生会管理和影音制作社团管理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善于与同学沟通。他多次组织同学参加校内外活动,如联欢晚会、环保宣传活动、防疫宣传、学雷锋活动等,表现出了很强的组织能力与领导能力,同时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在班级管理中,他大胆管理,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能向班主任提出合理的建议,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的班级班风良好,学风浓郁,2022年1月评为新乡市文明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