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栗万里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我是栗万里,来自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2019年我满怀希望与期待来到了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记得刚踏进校园时,我拎着大包小包,迷茫地走着,摸不清方向,是热心的学长对我关怀备至。他们热情地从我手中拿走我的大包,帮我提着,带我去宿舍,帮我办校园卡,等等。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给我带来了一种新的感觉,并且这种感觉是独一无二的。在这里,我可以播下属于自己的种子,并努力奋斗去实现它;在这里,我将要展开自己的平台,亮出自己的风采。


  刚开始接触专业课的时候我就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使用Dreamweaver编写代码就可以设计出一个简单的网页,使用C# WinForm编写代码可以设计出小程序,这些专业课虽然只是刚刚接触但看到书本上的项目实例就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那时我还想不明白为什么一段代码可以做这么多的事情,所以从那时起我便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专业课。想学习好专业课可不是轻松的,刚刚开始学习时,我编写的代码总是报错,其中报错最多的就是语法错误,有时是编写的程序表达式不完整、缺少必要的标点符号,或是关键字输入错误、数据类型不匹配、循环语句或选择语句的关键字不匹配等。总之刚开始学习时我编写的程序漏洞百出,但我没有放弃,我开始更加努力学习,程序出错了就去请教老师和同学,语句不会使用就去看书上的实例,一遍学不会就看两遍,就这样我编写的程序慢慢开始可以正常运行了。


  后来我开始学习将自己的思维带入计算机去编写程序解决问题,用计算机来解决人们实际问题的思维方式,刚开始时写不出来自己的程序,所以就从模仿开始,将一些简单的练习如书上的例子写到电脑上,运行,看看结果,然后一句一句的分析,看每行代码的作用是什么,然后试着去改变变量的值,修改一些语句。慢慢培养自己学习编程思维,将自己的思维带入计算机去编写程序解决问题。当我掌握了基础知识以后开始编写一些小程序来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


  我喜欢参加比赛,比赛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和技术,更是团队间的完美合作,这为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教训,从中找到了自己专业知识的差距,拓宽了视野,促使我更有热情地去学习和自我完善。不同于平时学校的练习,各类大赛的经历让我收获了更珍贵的人生经验,2021年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赛特等奖、国赛三等奖。参加移动互联创新大赛,获得省赛金奖、国赛金奖,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赛一等奖。参加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优秀奖。我虽起点不高,但我从未轻看自己。我坚信,只要将“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贯穿工作和创新始终,职业院校的学生同样能够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成为行业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