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中等专业学校赵静伊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赵静伊是禹州市中等专业学校2019级旅游升学班的同学,作为一名普通中职生,她在河南省中餐宴会摆台技能大赛中取得一次二等奖一次一等奖,并获得国家奖学金。


  来到禹州中专,赵静伊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在辅导老师的眼里,她却像一颗待人发现的珍珠。赵静伊虽然敏感、不自信,但是对待事情却耐心、认真。老师对她的鼓励和肯定好像一支强心剂让她重新审视自我,发现自己身上的无限可能。


  中餐宴会摆台大赛的标准特别严格,餐具之间的摆放距离、时间的把握、专业礼仪的展示每一项的内容都有严格的要求。对于底子很差的赵静伊来说,其实是很难的事情,但是比底子更重要的是态度、是精神,是不肯服输的倔强态度,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备赛的日子里,训练无比的烦闷和枯燥,一遍遍,一次次,每一次的摆放都要端正准确,距离精确;每一次托盘的使用都要克服自身的体态;每一次餐巾花的折叠都要精确到秒,动作规范符合岗位要求;每一次拉椅让座都要礼貌亲切行动迅速宾至如归,每一次的斟酒都要滴滴精确、不滴不洒、优雅干练……每一次的练习都渗透着内心对完美的执着。每天的托盘使用让赵静伊胳膊又酸又痛,不舒适的高跟鞋让她脚疼磨出了泡,为了练习礼仪微笑咬断了几根筷子,为了练习体态每天都要靠墙站立以保证身体板板正正,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完美的呈现效果。


  除了获得河南省中餐宴会摆台技能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以外,在2020年赵静伊参加了许昌市技能展示周开幕仪式,展示了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中餐宴会摆台的各项技能,并作为项目进行路演。自信真的可以传播,除了技能上的进步,她的成绩也突飞猛进。从刚入班的第二十八名排到第十三名。再从第七名排到第四名。获得了由学校颁发的进步奖、三等奖。班级里她的语文、英语成绩名列前茅。她获得了“技能标兵”“优秀团员”等称号,校园两侧的海报栏里也清晰的记录上了赵静伊的名字。


  浓烟滚滚也挡不住冉冉升起的新星,一无所知的世界走下去才有惊喜。即使生活在迷雾里,依然有人仰望星空,让自己跑起来,当你不再盲目地羡慕别人,不再活在他人的阴影下,专注提升自己,你会发现日子并没有那么难熬,这都值得我们去挖掘心灵深处的小世界,而自己的故事也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