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杨宾辉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我是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康复系大专2020级康复治疗技术1班学生杨宾辉。自从离开家乡、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被学校美丽的景色和浓浓的学习氛围迷住了,从那一刻起,我就发誓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力争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在学习方面,从大学开课的第一天起,无论是考察课还是考试课,上课时我都认真听讲、作笔记,并积极地思考,参与到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中来。课后按时完成各科作业,到图书馆、网上等查阅相关资料,与老师、同学们相互探讨、交流。日常学习中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成绩优异,多次取得班级成绩综合第一的好成绩,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市三好学生”“校级文明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众多荣誉。


  在思想方面,积极上进,我于2021年1月4日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于2021年3月31日被党支部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自此,我更加认真主动地加强政治学习,坚持写学习笔记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期间我担任入党积极分子大组长,一直为大家提供帮助,带领着大家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在学校举办的讲党史故事比赛中,我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比赛一等奖,为此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持的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习。


  在志愿服务方面,党支部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我根据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张村庙社区的居民进行了推拿按摩和刮痧的放松治疗。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现在我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并在寒假参加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28天的志愿者活动当中,从一开始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成功转换为一名为家乡做出实际贡献的工作者,期间我在社区进行街道清扫工作、为大家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为大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社区统计疫情防控台账等。为完成上级下发的秋灾救助工作,社区负责人带领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冒雪挨个敲门进行扶沟县秋灾救助信息统计工作,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把工作成功完成。通过自身的努力我先后获得志愿服务荣誉证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练习生等荣誉称号。既然作为新时代青年就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光。


  在组织与参加竞赛活动方面,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带领康复系学生会在系团总支的指导下根据疫情常态化的大环境开展了“园中花蕾追满枝、疫情防控不推辞”“摘下口罩去见你”“疫情防控手势舞”“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等疫情防控系列活动并且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班级中我甘于奉献,团结同学,积极带头参加学校各种活动,组织策划我校第一届王者荣耀杯、康复系篮球赛、雷锋画展等一系列活动,来丰富同学们在疫情下的生活,在读书月活动中调动了学生浓厚的阅读兴趣和探求知识的强烈愿望,既有利于学习和巩固相关专业知识,又可以使大家学得有趣,学得扎实,学得活泼。在“第一届康复辅具创意制作大赛”中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创新和创造能力而举办的,而且也让同学们对康复辅具的种类、作用及功效加以了解,拓展视野。我也通过自身努力下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为大家树立榜样。同时我也根据我的优势和长处报名参加了河南省康复技能大赛,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没能如期举行,但是集训学习的经历也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后来通过自身的努力别选中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