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张世豪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张世豪就读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任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常务副会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


  张世豪从小就对技术十分痴迷,喜欢拿着螺丝刀拆家里的电器,为此经常被家长批评,但他改不掉好奇的性格。从中职一直到高职,张世豪2018年获得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竞赛网络搭建一等奖,2019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网络搭建与应用一等奖,2020年获得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一等奖,2021年获得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河南省赛区/预赛特等奖、2021年获得漯河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一等奖、2021年获得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二等奖。光辉的背后总是在暗自努力,为节约学习时间,他总是与星辰作伴,多次疲惫地和衣而眠;为提高网上做题速度,当他一次次失败、退缩时,是老师让他明白,唯有拼搏努力,争取更大的成功,才能改变命运!


  提到比赛就不得不提起张世豪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位伙伴,这位伙伴陪伴了他走过了几乎所有的比赛历程,他叫安威伍,双腿患有残疾。他们两个的感情十分深厚,大学的校园,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走两分钟的路程,安威伍要花10倍的时间,为了能够保证好友能按时上课,张世豪在进入大学后特意买了一辆电动车,接送安威伍从寝室到教室的这段路,每天如此,在学校经常会看到张世豪在教学楼前坐在电动车上,看着上完课的同学匆匆下楼,每每人群散去,总会有一个颤颤巍巍的男孩从教学楼内向外走,缓缓地坐到那虽然不大,但却早已擦干净等着他的电车座椅,他总是将事情提前替安威伍处理好,他明白,当年的安威伍是坐着轮椅全程陪着他打完的比赛,比赛时有人提供轮椅,可现实没有,从入学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决定成为安威伍的“轮椅”,托着他走完这段路。


  张世豪是个活泼开朗的孩子,敢于尝试,敢于挑战自我,为了要锻炼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磨炼自己的胆量,于是报名了两个演讲类的比赛,2020年取得了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豫南分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奖,21年取得了校英语讲好漯河故事特等奖、漯河市英语讲好漯河故事三等奖。


  张世豪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党组织一年的培养,经党支部决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张世豪在一年半的大学生活中,各方面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从学习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该生的综合素质有很大提高,拓展了专业领域。相信他能不断努力,提升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