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闫腾柯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闫腾柯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曾先后担任过校团委组织部干事、环境治理团支部组织委员、2020年河南省水处理竞赛技术人员。曾先后获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志愿者”“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优秀志愿者”等荣誉。2020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试点赛”赛项,获得一等奖。


  每当走进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8号实训楼都可以看见几道熟悉的身影,在那里拆装、组装、检测、混合。在机器的轰鸣声中,闫腾柯和他的搭档们正在全神贯注的进行着污水处理的相关操作,他们需要按照实际工作生产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组装、编程、校准、观测、出水等整套的工艺流程。


  对于大多数没有经历过实习经验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在这里,对于闫腾柯来说,这些都已经烂熟于心,甚至可以直接动手在污水处理厂等地实际生产中使用。对于学校来说,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掌握一门精湛的技术,是闫腾柯不懈的追求;成为大国工匠,是他深藏心底的梦想。每天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繁琐而枯燥,一道工序要重复操作上千遍,一个细节要反复琢磨上百次,但闫腾柯早已做好了准备。


  当所有人都在努力时,善于思考的人总会比不善于思考的要领先一大截。当所有人都在黑暗中摸索时,适应能力强的人就已经成功了。“当黑夜来临时,总会有那么一丝光明会照耀我的身上”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闫腾柯就常常会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


  对待新的事物,闫腾柯总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求知的心态来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每当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中,总是可以快速适应并进行现场环境分析,用先进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方可战胜一切未知的事物和恐惧。


  在完成学业和竞赛的同时,闫腾柯一直在为解决白色污染问题积极学习,他认为,要解决白色污染问题,不仅仅要在使用过程中减少塑料制品,更要在源头上彻底解决使用聚乙烯、聚丙烯、聚酯等原材料的塑料制品,达到治标治本的最终“疗效”。作为环境工程学院的优秀学子,闫腾柯一直牢记: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学生使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