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2022-06-17 16: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省关工委副主任、厅关工委主任朱清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传达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主持


  6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今年教育系统关工委各项工作落实。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省关工委副主任、厅关工委主任朱清孟,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会议由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主持。


  会上,吕冰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郑州市教育局、许昌学院、洛阳市教育局、河南农业大学、汝州市教体局等5个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


  朱清孟作了厅关工委工作报告,就着力抓好两办《意见》的贯彻落实、着力抓好本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着力抓好各级教育关工委的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对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突出抓好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习宣讲活动深入开展。要加强家庭教育法宣传贯彻,大力办好家长学校,加强教师培训和师资队伍建设,完成第六轮家教检查评估工作,继续打造工作品牌,夯实组织基础,持续加强协同合作、调查研究、理论研究和舆论宣传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争辉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关工委要以敏锐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站在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五老”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方面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关工委工作。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点工作,把做好家庭教育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关工委在能力作风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大工作支持力度,确保关工委机构、人员、经费、办公场地四落实,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关工委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争先出彩。


  宋争辉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期待新作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神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为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贡献。


  赵素萍对省教育厅关工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自觉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在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构建家校协同育人、组织“新时代好少年”“读懂中国”“我爱母亲河”等活动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赵素萍指出,教育系统关工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要求,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更好担当起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


  会议以线上视频会形式召开,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市)教育局和各高校、厅直属学校设分会场。厅关工委班子成员,厅机关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关工委驻会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和各高校、厅直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关工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各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离退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