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以分秒必争的行动 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5月6日下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专班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疫情防控部署和省委第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扛稳校园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要清醒认识学校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


  要压实责任,聚焦“看住门、管住人、做好事”三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全面排查校园封闭管理的风险漏洞,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制度,加强巡逻检查,守好校园大门的第一道关口,坚决阻断病毒进校园。全面加强师生和后勤服务人员的管理,按照“管业务必须管人”的要求,压实各部门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师生和后勤服务人员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增强全体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到“管住人”。


  要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举措,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及时完善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效。


  要关怀到位,针对校园封闭管理造成的学生心理焦虑,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纾解心理压力,疏导不良情绪。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效衔接起来,关心关注师生的学习生活的实际需求,加强后勤服务保障,有针对性地做好关爱帮助,让学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健康成长。


  要强化督查,纪委牵头,对疫情防控各专班和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行全面督查,查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查责任是否压实压紧,查干部是否勇于担难担险担重、是否作风过硬,对于失职失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以扎实的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平安,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