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深入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5月1日起施行的新职业教育法,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为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更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以此为契机,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开展普法教育并按照市教育局的指示积极安排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学校要求广大师生高度重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力求学习宣传有实效;通过学习宣传,使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深入人心,提高全社会和全体师生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治学、依法育人的认识以及能力和水平;同时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对照检查出学校办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进一步完善和健全职业学校的办学机制,为提升中职教育品位、培养好技术技能型人才作出贡献。


  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解读新职业教育法,宣传速度越来越快;倡导所有教师学生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职业教育新闻——《优秀!焦作一中职生登上<人民日报>》宣传职业教育法,宣传范围越来越广。


(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