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为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周主题,信阳航空职业学院积极筹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精彩纷呈的主题教育和特色活动。 


  5月3日,学校召开职教活动周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学院结合技能大赛、“文明风采”活动、“1+X”证书试点、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选取师生认可度高、参与广泛、针对性强、职教特色突出的活动形式,开展特色活动。 


  5月8日,学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工程学院组织机械基础教研室、电子计算机教研室、飞机修理教研室和飞机维护教研室的师生们,放弃了周日休息时间,相继在一号汽车实训车间、147二楼和动力实训中心开展了汽车底盘认知与拆装,网络服务器的安装与调试、电脑组装与维修技术,飞机结构修理、Wj5高压燃油泵拆装等技术技能强化训练活动。同学们学习技术技能积极性高涨,纷纷表示,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活,而且对大家热爱专业、学习专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5月9日,为进一步充实学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对电竞新兴领域的热情,人工智能学院在航站楼报告厅举行王者荣耀电子竞技大赛。四强战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宗旨,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赛事实况。经过激烈角逐,航空物流2101班取得了第一名。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的第一个活动周,为进一步展示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学校制作了主题宣传板报、宣传牌、条幅等营造活动周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学校将围绕职业技能大赛、“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职业教育服务制造强国战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及服务美好生活等,开展办学成果展示。这样的职教特色活动,传递出当下社会尊重技能、追逐匠心的价值追求,也将激励广大师生在新的技能人生之中书写青春荣光。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