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深:争做新时代追光者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50【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杨深:争做新时代追光者


  杨深,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


  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积极钻研专业知识,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参与多个专利项目,荣获国家省市级荣誉7项。


  郑州720暴雨发生后,杨深发挥专业优势,第一时间加入电力抢修行列;疫情席卷时,他作为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和小伙伴们一起,凌晨四点冒着冬雪,到达金水区东风路爱心粥屋,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送上热粥。他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他用自己实际行动描绘出了新时代的青春色彩,践行了“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电网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