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的通知

教高〔2022〕187号

2022-06-09 15: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普通本科高校: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2022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我省结合实际制定了《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实施办法》,现印发给你们。并就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认真执行。

  一、高度重视。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培养工作,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根据学校实际和相关专业人才培养需要认真研究制定招生方案,报省教育厅备案后组织实施。要用足用好招生计划,周密安排部署,积极稳妥操作,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二、严格条件。招生高校应参照国家教育考试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审核考生报考资格,加强招生考试管理,规范招生工作程序,严格录取标准,确保公平公正。

  三、确保质量。各高校要对照《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相关要求,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持续做好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四、加强宣传。各高校要充分发挥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作用,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教务、招生、学院等多部门协同联动,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开展面向考生和家长的政策咨询,深入细致做好第二学士学位的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五、材料上报。请各校于2022年6月14日前将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方案、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拟招生专业汇总表(按照前期预填报专业正式上报,见附件2),以正式公文的形式报送至教育厅高教处和学生处(如需邮寄务必使用中国邮政EMS),并将电子稿发送至教育厅邮箱。

  六、联系方式

  高教处:白威涛 焦 阳(招生专业) 0371-69691033;

  学生处:林芸 殷松阳(招生政策、录取数据报送)0371-69691252;

  发规处:吴 俣 段秋红(招生计划) 0371-69691265、69691886;

  学位办:陈丹丹(学位授予)0371-69691782;

  财务处:李华鑫(收费标准)0371-69691856;

  教育考试院:李勇(录取数据备案、考生信息采集)0371-68101620

  电子邮箱:baiweitao@jyt.henan.gov.cn。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2022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2.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实施办法

  3.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拟招生专业汇总表

2022年6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