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

教师〔2022〕178号

2022-06-06 18: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2022年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培育工作的通知》(教师〔2021〕128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原名师培育对象考核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办师〔2021〕20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经中原名师培育基地专家组考核评定、复核推荐、项目办复审、省级确认、公示等程序,确定吴莉莉等57名教师为2021年度中原名师,现将名单(附后)公布。

  对中原名师获得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已获得的不再重复授予),并以其姓名命名组建中原名师工作室,其所在学校授予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称号,按项目予以20万元(分年度分期拨付)建设经费补助,各单位要严格按规定做好经费支出和专款管理。同时,未被认定的2021年度考核对象,将直接纳入2022年重点考核对象,不再重复考核,由培育基地专家针对各单位2021年考核过程中需要完善提高的内容进行评估,合格后予以认定。

  希望获得中原名师称号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以中原名师命名的名师工作室要立足学校、辐射区域,依托新技术,创新建立跨区域教师发展学习共同体,将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教育教学研究的平台、名师骨干教师培养的基地、教师成长共同体凝聚的核心、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辐射的窗口。被命名的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要立足区域、辐射全省,将教师发展学校建设成为校本研修的示范、区域教师培养培训的基地、全省教育教学改革的平台,推动教师教育一体化、专业化和现代化发展,助力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附件:2021年度中原名师名单(按学科排序)

2022年6月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