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扩大高校“朋友圈” 推动市校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2022-06-02 18: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市教体局进一步完善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教育体系。以创新为动力,争取多渠道、全方位资源共享,不断扩大高校“朋友圈”,深化市校合作,不断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创新式、跨越式发展。


  更新“朋友圈”,属地高校建设发展取得新突破。


  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推动印发《开封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实施意见》。为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建校110周年”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支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升本工作。为创造硬件条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密切配合,协调相关局委在最短的时间里高质量完成多年未解决的房产证办理问题,为未批先建楼盘问题找到有效解决途径。其他院校房产证正在办理中。支持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转型发展。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得到了各方支持,各级领导到校进行了实地调研,现设计方案已进入招标阶段。支持新建高等职业院校。根据教育部专家组对各省高等学校设置规划评审意见和学校申请纳入规划的要求,开封市由开封铁宏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新建的开封职业学院、开封市教育体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省东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建的开封智慧健康职业学院已经提交申报材料。


  扩大“社交圈”,市校合作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开封市教体局打破地理距离上的限制,千里对接,推动牛津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成果孵化、转化,服务教育兴市、制造立市、文旅强市、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组建河南水利职业教育集团、河南省生物与化工职业教育集团,推动校企深入合作。总结中国农业大学和开封市共建工作,出版《助推地方脱贫 攻坚乡村振兴——市校合作的开封模式》一书。


(开封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