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23【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开展“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充分展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广大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根据河南省教育系统“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批有热爱、有想法、有活力的20岁左右的青年学生代表,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与未来理想,从不同的领域和维度展现鲜明、丰富、有正能量的年轻态,展现他们的拼搏与奋进,体现中国未来发展的创新与活力,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这些20岁左右的优秀青年代表,有的多次出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的利用所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有的成立了自己的电商公司,还有坚持做默默无闻的非遗守护人,他们“标签”鲜明、经历丰富,有责任、有担当,处处充满正能量。


  此次活动分为优秀青年代表遴选、短视频拍摄制作、短视频作品展播、投票及集中颁奖、表彰等阶段,日前,全省100多家高校和职校积极响应参与,经报送筛选,100多位优秀学子的视频将与大家见面。


  展播完成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将结合个人事迹、网络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举办颁奖典礼对获奖学生、指导老师和推荐学校进行表彰,以主题思政课的形式组织,进行全媒体直播,组织全省高校师生收看,营造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