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十八届经典诵读活动举行
2022-06-01 16:27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5月31日上午,漯河市第十八届经典诵读活动在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漯河小学三个主会场和各县区、市直学校分会场同步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常英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海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出席活动。

  活动以“过端午佳节 诵中华经典 做有德之人”为主题。《关雎》《论语》《少年中国说》《读中国》等一首首经典名篇在师生的演绎下让人领略到中华文化的智慧,香包制作、蒲扇绘画、师生书画展等让人驻足良久,校园里荡漾着浓浓的端午情。师生将吟诵与武术、古筝等相结合,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情景剧、诗歌串读的《红色家书》感人至深,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屈与伟大。

  活动最后,市委宣传部部长常英敏寄语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在经典的润泽下茁壮成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有德之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文明办、漯河市教育局、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激发学生们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的热情,让学生享受经典诵读的快乐,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

  (漯河市语委办供稿)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