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31 18: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监委委员、一级巡视员赵连生出席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


  5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教训,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将以案促改工作的高质量成果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实际成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省监委委员、一级巡视员赵连生出席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紧扣会议主题,召开党组会集中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文件精神,通过书面形式广泛征求了省辖市教育局、高等学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宋争辉代表委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宋争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委厅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会议坚持“兰考标准”,刀刃向内、严于剖析,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效果。


  赵连生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切切实实把隐患解决掉;要抓好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督促和指导;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转化和运用。


  宋争辉在总结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和应急处突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运转。要汲取经验教训,查摆安全隐患。从“7·20”特大暴雨灾害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中考高考和专升本考试、暑期放假返校、防汛应急等重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切实履行责任,认真对照整改。要将现阶段重点工作,与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定期督导检查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要以“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以案促改为抓手,推动解决好思想、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持续强化“干净、干事、干练”的工作作风,确保教育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先出彩、出重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