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淬炼成长,弘扬大国工匠”濮阳市开启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54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人间芳菲四月天,劳动教育我当先。4月21日上午,濮阳市学生“劳动教育周”启动仪式在濮阳市第十中学拉开了帷幕。


“劳动淬炼成长,弘扬大国工匠”濮阳市开启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周活动


  启动仪式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总工会、濮阳市教育局主办,濮阳市第十中学承办。邀请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李权卿同志到会宣讲。李权卿同志用生动的事例,扑实的语言,进述了自己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排爆路上,多次受伤,为民排忧解难的先进事迹。


“劳动淬炼成长,弘扬大国工匠”濮阳市开启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局长高尚功同志强调指出:劳动教育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创造宝贵财富、实现人生价值的源泉。劳模精神引领时代精神,劳模价值创造时代价值。举行“劳动教育周”、“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新时代濮阳精神的有效载体。


  高局长号召: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要积极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体劳动实践活动、开展一次家庭劳动活动、开展一次劳动模范人物进校园活动、开展一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劳动技能比赛活动。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和身体力行的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接受锻炼、磨炼意志,体验劳动不易,达到珍惜劳动成果,养成勤俭朴实的好作风。从而,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确立良好的劳动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