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整合多方资源 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05-27 11: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毕业季”恰逢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工作方法,整合多方资源,制定多项暖心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服务。


  校领导访企拓岗,确保就业工作有广度。校领导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活动,与企业代表会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带动学校全员广泛参与就业工作,当好企业的“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为疫情下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营造良好氛围。


  明确体制机制,确保就业工作有力度。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立校、院两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就业专题会。建立校领导联系,学院保就业工作制度,就业领导小组周通报制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调查、就业指导、手续办理等方面工作明确职责,保障就业服务不断线。


  摸清摸细需求,确保就业工作有精度。以“校、院、班”三个层级为平台,通过电话、微信、QQ等对毕业生就业状况逐一摸底,紧抓“毕业季”黄金期,紧扣就业进展情况,依托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校园网络招聘平台,优化“就业小程序”,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宣传入耳入脑,确保就业工作有深度。积极开展就业创业课程、公益巡讲、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设计大赛等线上线下职业指导活动,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利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宣传好上级就业创业政策,将基层就业、入伍、创业等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学生,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精准就业帮扶,确保就业工作有温度。经过全面摸排,针对有特殊需求的毕业生,学校实行“一人一案”“一生一策”,研判各专业就业形势,及时调整就业服务策略,通过定期谈话、定期指导、定向提供信息、重点推荐等措施,为困难学子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