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第十四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评审工作

2022-05-23 15: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职业归属感、自豪感和荣誉感,近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评审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第十四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的奖励对象是2019年至今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重点奖励在思政课教学第一线的专职中青年教师。获得过历届全省高校思政课奖励基金者,此次不再申报。本科院校原则上每校不超过3人,高职高专类院校原则上每校不超过2人。


  《通知》强调,此次奖励基金的申报条件主要在于五方面:一是政治觉悟要高,责任担当意识要强;二是教学态度要端正,深入学生要经常;三是教学业务能力要强,教改效果要好;四是学术研究成果要突出;五要满足专职从事思政课教学满2年或以上并在现岗工作,能圆满完成规定的校内教学工作量。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评审工作充分发挥了奖励基金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有利于推动思政课教师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促进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向上向好。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