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高等学校“同心喜迎二十大 师德筑梦育新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

2022-05-23 15: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发掘师德典型,持续讲好师德故事,全面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交流展示师德教育成效,深化“四史”宣传教育,激励全省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关于举办高等学校“同心喜迎二十大 师德筑梦育新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强调,此次活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全省高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知》指出,此次活动征集对象面向全省各高校。各高校要认真总结本单位教师思政教育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身边教师思政教育的典型案例。每校案例报送限额2-3篇,以事迹总结材料(文字稿)或者微视频的形式呈现,紧扣“同心喜迎二十大,师德筑梦育新人”主题,重点展现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富有鲜明时代特征。


  《通知》要求,全省各高校要要以典型案例评选为契机,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重视发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客观公正、确保实效,营造“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