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5-19 18: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安排,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将于5月25日、26日进行现场测试。为保证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河南省实施工作顺利完成,省教育厅于5月18日召开全省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18个样本县的政府领导和省基础教研室负责同志对监测准备情况的汇报后,李金川对我省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李金川要求,没有精准监测,就没有决策的精准、科学。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教育督导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为教育评价和教育决策提供科学支撑的重要依据。省教育厅机关相关处室、省基础教研室、18个样本县、360余个样本校要各司其职、同力协作,以“高考”标准做好现场测试。一要高度重视。要站位新时代新格局,站位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新期待,进一步提高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重大意义的认识。二要严密组织。要对照标准要求,严密组织,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环节的规定动作。三要规范操作。要认真学习和研究《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工作手册》《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操作手册》,明确监测实施的规则、操作流程和工作人员职责。四要求真求实。要对测试数据的真实性、客观性、有效性负责,加强数据监控,确保测试数据真实可靠。五要严格保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具为“机密”级,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保密法》规定,坚决做到不泄密、不失密。六要确保安全。要制定监测安全预案和现场监测疫情防控方案,认真排查监测组织实施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风险点,务必保证师生及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在省教育厅设主会场,省基础教研室和18个样本县(市、区)设分会场。省教育厅督导办、省基础教研室、各样本县和样本校共900余人参加会议。


(督导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