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中高考学生家庭心理健康辅导公益讲座的通知

教基函〔2022〕225号

2022-05-19 09: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实验学校: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为帮助我省考生做好考前心理疏导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确保考生以积极、健康、轻松的心态迎接中、高考,充分发挥家校社合作育人的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全省中高考学生家庭心理健康辅导公益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合理期待 科学助考

  二、活动面向对象

  中、高考学生家长和教师

  三、活动内容

  本次系列讲座将采取医教联合的方式,根据中、高考学生在复习备考中常见的心理与现实问题,分别开设三个主题的线上公益课程,具体内容如下:

  主题一:如何做好“后勤保障”

  主讲专家:许 慧(郑州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河南省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分会会长)

  主题二:如何调适“考试焦虑”

  主讲专家:常淑莹(河南省人民医院临床心理治疗师,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常务理事,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医生与心理健康工作委员副主任委员)

  主题三:如何做好“升学指导”

  主讲专家:王春前(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副校长,教育部基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委会委员,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专家库专家)

  四、学习方式

  上线时间为:2022年5月22日-5月28日

  扫描二维码通过“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豫教新闻”微信公众号、“河南德育”微信公众号、“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家教”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进行学习。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中高考学生家庭心理健康辅导公益讲座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中高考学生家庭心理健康辅导公益讲座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中高考学生家庭心理健康辅导公益讲座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中高考学生家庭心理健康辅导公益讲座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中高考学生家庭心理健康辅导公益讲座的通知

  五、相关要求

  1.各地各中学要高度重视中、高考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个案咨询、团体辅导、心理沙龙等方式对考生进行疏导,同时做好考生家长的引导,给予考生科学的关注。

  2.请各地各中学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及时收集家长、教师反馈的意见建议,并将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省教育厅。

  联 系 人:李 芳 原 忠

  联系电话:0371-69691893

  电子邮箱:jjcgy001@haedu.gov.cn

  通讯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省教育厅基教处D820

  邮政编码:450018

2022年4月2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