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以督导检查压实防疫责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05-17 16:5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平顶山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切实强化督导检查,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开展情况。根据平顶山市发布的《关于对市主城五区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顶山学院按照通告要求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并配合全市开展多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同时由600余名教师组成志愿者队伍,24小时驻校开展相关工作。


  自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一行先后到校内各个核酸检测点,检查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开展情况,分别到17个二级学院及各行政部门一一了解教职工志愿者驻校相关工作情况。学校师生志愿者听从指挥,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维持好现场秩序,认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配合好平顶山市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在开展学生工作时,在校学工教师更是下沉到学生群体中,开展心理疏导、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并肩抗疫,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深入校园督导安全卫生工作。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等领导多次深入学校各餐厅、商超检查物资供应和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可能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在校园各生活区餐厅对物资供应、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学校领导分别带队先后深入学生餐厅、超市和商铺等师生生活保障点,对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物资储备、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商品价格、饮食质量、卫生环境、餐饮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措施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实地查看了各餐厅后厨操作间、物资仓储,对食品留样记录、各类食材进出票据登记情况。到后厨详细询问了各项操作流程,就食品安全卫生管理、饮食质量等情况与餐厅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将常态化组织师生志愿者对餐厅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形成师生共同监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最大程度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监督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动封闭管控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成两个督查组分别对湖滨校区和崇文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在湖滨校区,学校纪委书记带队首先到产教融合实训楼和新工科实训楼建筑工地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工地近期施工人员的管理、施工进度及疫情防控措施,并要求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建筑施工,确保施工安全和员工健康。督查组还分别对两个校区的大门出入口、核酸检测点、餐厅、超市和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管理人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督导组还对防疫物资的储备与管理、学校部分单位志愿者值守、校园和家属区封闭管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平顶山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