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
思想政治、语文、历史教师队伍基本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

教职成函〔2022〕252号

2022-05-17 16: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高等职业学校中专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语文、历史统编教材统一使用准备工作的通知》(教材厅函〔2022〕1号)精神,由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以下简称中职三科)统编教材,定于2022年9月秋季学期在全国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的各类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起始年级统一使用。为做好我省中职三科教材使用准备工作,落实教材统一使用要求,做好中职三科所有任课教师全员培训,现就我省中职三科教师队伍情况摸底调查工作通知如下。

  1.在中等职业学校统一使用三科统编教材,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市(县)、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切实措施,做好使用准备相关工作。

  2.请各地市(县)、各校对本地本校中职三科教师情况进行统计,按照开齐开足课程的要求,做好中职三科教师配备工作,本次填报的相关数据将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

  3.请各地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填写《2022年秋季学期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的各类职业学校起始年级“三科”教师配备情况汇总表》(附件1),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中专部填写《2022年秋季学期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的各类职业学校起始年级“三科”教师配备情况表》(附件2),于2022年5月17日前,将电子版和盖章后的纸质版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及电话: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王真真 0371-69691878

  省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 赵丽英 0371-65900316

  电子邮箱:hnzyjys@haedu.gov.cn


  附件:1.2022年秋季学期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的各类职业学校起始年级“三科”教师配备情况汇总表(教育行政部门填写)

  2.2022年秋季学期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的各类职业学校起始年级“三科”教师配备情况表(学校填写)

2022年5月1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