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教育局构建“三个一”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2022-05-13 18:5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洛阳市教育局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当好“排头兵”,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做好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保障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建立完善“一体化”管理机制,打造“三位一体”的考试疫情防控体系,建立由卫生健康、教育、疾控和医疗机构等部门组成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组成部门职责任务,加强各环节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区垂直管理,坚持高考“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做到“四个亲自”,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涧西、西工、瀍河、洛龙成立四个区服务中心,“全覆盖、无死角”摸排各城市区社会青年和往届生健康信息,严格风险管控,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弱项、每一个漏洞,确保高考安全。


  精准制定“一张网”摸排流程。多措并举做好考生信息摸排,准确掌握考生健康状况。坚持“一地一案”“一校一策”“一人一档”,采取“人盯人”等方式提醒、督促,自5月 11 日起,每日上午12点前上报“未返回”考生健康信息。5月14日前所有考生主动返回考试所在地,洛阳市教育局根据考生来源,参加高考的在校生由高中学校负责,社会考生由各县区招办、主城区各报名服务中心负责;专升本和对口生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要做到精准掌握,不漏一人。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建好台账,确保所有考生如期正常参加考试。


  强化分类“一系列”管控措施。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制定了四级管控工作要求,按照14日内有上海市、苏州市等省外多发病例多个中高风险区域地旅居史的,要“点对点”闭环转运,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近14日内有国内新增病例较多地旅居史的,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近14日内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落实“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落实“3天2检”和“7天居家监测”。进一步严格闭环管理,完善机制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


(洛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