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尊重劳动 崇尚技能”系列主题教育

2022-05-13 18: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职教周期间,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尊重劳动 崇尚技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营造浓厚育人氛围。


  教务处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科普活动,通过观看实验室安全视频,让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更加全面,对涉及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更加及时有效,对实验室安全检查更加专业。同时也组织师生参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医学院开展了“发现中草药”系列活动。通过在学生中开展发现中草药、辨识中草药、制作中草药标本、绘制中药草图等活动,强化了对中草药的药理、炮制、功效等的认识,学生在活动中通过“找、辩、制”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快乐,培养了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以“车,你检测了吗?”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组织汽车检测专业学生将汽车的日常维护、汽车基础理论和常见事故的排查与维修等技能进行科普,同时,开展对学校公务车辆进行日常保养与检修公益实践活动,展现了广大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崇尚劳动光荣的精神品质。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了“绿色食品任我行”系列活动,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各式各样的糕点、面点,免费供师生品尝,并为全校师生讲授如何通过食品包装辨识是否是绿色食品,将绿色面包烘焙的方法、步骤、常识等制作成卡片发给学校师生,对烘焙面点感兴趣的师生还可以到烘焙室现场学习,展示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劳动,让生活更幸福”的劳动教育。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