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全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与首批学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复评工作的通知

教体卫艺函〔2022〕240号

2022-05-13 16: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21〕99号)和《关于开展学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1〕51号)安排,全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与首批学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复评工作将于2022年5月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和初评情况

  1.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共有69个项目进行申报。经评审委员会对各校申报资料的初评审核,确定29个项目进入复评答辩(名单见附件1)。

  2.首批学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共有29个项目进行申报。经评审委员会对各校申报资料的初评审核,确定14个项目进入复评答辩(名单见附件2)。

  二、复评时间

  (一)体育类

  1.首批学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复评时间:2022年5月26日上午8:30—12:00。

  2.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复评时间:2022年5月26日下午14:30-18:00。

  (二)美育类

  1.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美育类+综合类)复评时间:2022年5月26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2.首批学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复评时间:2022年5月27日上午8:30—12:00。

  三、复评办法

  复评工作由省教育厅抽调专人组成评审委员会,采取网络答辩方式进行。抽调的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监审、委员等均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良好职业道德,担任、主持过省级以上赛事、科研项目的相关领域学术专家和管理人员。

  四、复评流程

  1.各参评高校答辩人员须使用电脑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于答辩当天开始前半小时统一进入腾讯会议室参加网络系统调试(具体日程见附件3)。

  2.各校答辩人员须根据汇报内容准备好答辩PPT,提前测试个人电脑端的麦克风、音频、视频效果。

  3.答辩人按照序号依次进入腾讯会议室,陈述申报内容的基本信息、已有基础、计划目标、实施方案等,时间不超过7分钟。其余答辩人员一律在网络等候室等待,工作人员将按照答辩顺序,逐个邀请答辩人员开始答辩。

  4.评审委员会委员根据评审要求认真审阅申报材料,听取汇报,积极提问。对每个答辩人提问原则上不超过3个问题,答辩人回答问题时间不超过3分钟。

  5.答辩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开展会议评审,根据答辩人汇报的基本信息、已有基础、计划目标、实施方案和答辩情况等进行综合评议和投票表决,全体评审委员现场签字确认。

  请各入围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复评回执表(附件4),并于2022年5月19日15:00前将复评回执表发送至meiyujie_gy@126.com邮箱,逾期没有报送回执表的学校将按照弃权处理。

  本次复评期间我厅将组织专家进行严格筛选,综合研究并确定拟支持的新一批传承基地和浸润计划试点高校名单,经公示后认定并公布。

  未尽事宜请联系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周洁、苏亮,电话0371-69691751、69691752。


  附件:1.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答辩顺序

  2.首批学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答辩顺序

  3.复评工作日程安排

  4.复评回执表

2022年4月2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