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青年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3 11: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青年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省教育厅青年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省教育厅青年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团委及所属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不负韶华,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四级主任科员李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青年人的成长寄予了殷切希望。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嘱托,不负韶华,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明确党员干部就是要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权力就是责任担当的观念,公仆就是无私奉献的观念。要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不断探索立足实际、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河南教育模式”,书写出无愧于自我和时代的事业答卷。要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抢抓机遇、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干部庞曼表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历史。百年来,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奋斗足迹。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育工作者,面对我们所服务的孜孜求学的广大青年学子,我明白,我们当有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怀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份职责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通过自己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照亮更多青年学子前行之路。


  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办二级主任科员、厅机关团委委员杨阳表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后,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一名教育厅机关的青年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坚定初心,矢志不渝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是新时代青年人的崇高使命。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脚步永不停歇,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立足工作岗位,自觉担当起为国育人、为党育才教育使命。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做到常规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齐用力,勇于冲锋在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担当之刃,在艰苦奋斗中书写青春之歌,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用奋斗之光点燃绚烂的生命之花!


  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厅机关团委副书记刘秋硕表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家国情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二要继承优秀传统,永葆先锋本色。要认真学习建党、建团百年苦难辉煌历程,坚持追求进步,争做“五方面的模范”。三要赓续红色血脉,练就过硬本领。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努力用青春的辛勤工作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教育厅监管处干部黄俊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给我们青年一代振奋了精神、激扬了斗志、指明了方向。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年轻新兵,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更加注重讲政治、讲大局、讲学习、讲规范、讲细节、讲纪律,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增光,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添彩。


  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四级主任科员孟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段段入心。总书记高度关注青年干部和教育工作,连续六次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第一课”上发表重要讲话,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作出了深刻解释。作为建设教育强省的躬身践行者、培养时代新人的实践推动者、统一战线工作的直接参与者,深感重任在肩、更感时不我待。我必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殷切嘱托,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教育,在“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目标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团委书记乔捷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荣历史和卓越成绩,更对共青团、共青团员和团干部提出了殷殷希望。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第一传统,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在党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在党最操心的地方分忧尽责。要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真正成为“青年友”,有温度地融入青年学生学习生活“朋友圈”,把准学生的“心脉”,拆除学生的“心墙”,温暖学生的“心房”,提升学生的“心境”,成为广大学生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的知心人。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凡表示:作为高校团干,身体力行走在前,为团员青年树起一面身边旗帜,要冲的出来,更要顶的上去。我将继续抓好主责主业,持续增强青年工作的引领力、凝聚力、组织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引导青年向榜样学习,在勇当“复兴栋梁”中赓续红色基因,在争做“强国先锋”中紧贴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河南轻工职业学院(园田校区)团委书记郭巍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青年工作就是要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要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把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终身目标。同时,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为国家培养出对党忠诚,为人民奉献的先锋分子。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团委书记胡晓光表示:作为学校共青团工作者,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作为教育工作者,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党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思想育人,实践育人和网络育人的协同育人机制,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牢记“国之大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在学思践悟中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展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姿态,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赛上,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以奋斗之姿跑出青春好成绩,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南省工业学校团委书记杨小瑞表示:一百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百年来,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奋勇当先,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讲,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今年5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强调,奋进新征程,成就强国梦,必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作为职业学校的团青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育人功能,肩负时代重任,匠心育人,教育青年学生发扬劳模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基层委员会团支部书记李颖表示: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青年教师从先辈们的手上接过教育的大旗,扛起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用智慧与担当回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诉求。我们要谨记“韬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的前人教诲,既要堤防在网络上悄然出现“躺平”“佛系教师”思想的侵入,也要摒弃“揠苗助长”式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超前教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与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努力构建良性教育生态。青年教师要充分发挥年轻的力量,立德树人,以做学问的严谨态度在教育事业上孜孜不倦地探索和实践,致广大而尽精微,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创新教育方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明日之栋梁。


(思政处、机关团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