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商务学院开展“技能增辉职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13:55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商务学院5月9日围绕“技能增辉职业”主题,师生共同参与,举办了线上、线下活动。线上活动主要开辟了学院建设成果介绍,各专业建设成果介绍,校企合作成果展示、优秀校友、优秀毕业展示等专栏,线下开展了“领会精神、踔厉奋发”的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宣传促发展活动、“同心抗疫、爱心助农”的直播技能促振兴活动、“职业规划、提升价值”的职业技能促就业讲座。


  在“同心抗疫、爱心助农”的直播活动中,商务学院师生得知中牟县特色小吊瓜受疫情影响处于滞销状态,师生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优势,制作西瓜详情页、剪辑短视频,上架到电商平台,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进行销售,直播第一天就吸引了1700多人次的观看量,进入了电商平台食品生鲜前百名的榜单,销售西瓜近千斤。同学们感受到了技能助农所带来的自豪感,表示会继续淬炼技能,为技能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职业规划、提升价值”的讲座上,商务学院邀请职业规划专家贾玮老师,结合毕业季同学关注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问题做了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线上讲座,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聆听,收获满满。后续,商务学院还将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开展“技能增辉职业”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为未来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