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特色专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13:5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围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特色专业活动,宣讲品牌专业,展现办学成果。


  医学院药学专业组织开展了“中药与美食”厨艺展示活动,药学专业教师和9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以“医食同源,药膳飘香”为题,结合中药学知识,将中药与具有药用价值的食物相配伍,采用我国独特的饮食烹调技术和现代科学方法制作成了一道道色、香、味、形俱全,既有营养价值,又可防病治病、保健强身、延年益寿的美味食品。该活动即使同学们体会了劳动之乐,又凸显了“寓医于食,学以致用”专业特色。


  护理学院将职业教育活动周与职业技能比赛相结合,举办了“第十四届护士礼仪大赛”。通过初赛和复赛,进入决赛的20余名选手,精神饱满、技艺精湛,充分展示了“学礼仪、知礼仪、懂礼仪,讲礼仪、守礼仪”的白衣天使风采,展现了学校护理专业学子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最美未来工匠”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典型事迹,号召广大同学向先进同学学习,怀揣创业梦想、坚持打拼奋斗,通过创新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系列技能展示、技能比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积极展示学校“双高工程”建设成就和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大力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