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13:48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对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展了一系列精彩活动,极大提高了师生参与职业教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宣传展示了学校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一、组织教职工收看职业教育法宣讲活动


  5月8日,学校组织教职工线上收看了“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本次宣讲大会对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与意义、修订策略、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化产教融合、依法办学、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等进行了讲解。


  此次观看活动,引发了学校教师热议。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创新教育教学方法,通过多种途径,发挥好思政育人功能、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努力把握职业教育发展大势,用自身行动促进学校建设发展,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二、开展职业教育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学校结合实际,制定本地本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方案,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了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专栏,集中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报道,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职业教育法最新法律条文、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成果、职业教育改革典型集体和人物、职业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和职业院校学生成长成才事迹等。


  为使服务全体师生深入学习理解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提高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更好理解职业教育法,学校将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为依托,及时更新权威媒体和专家对职业教育法的解读,普及专业法律知识,带动在校师生的学习热情,做好政策的宣传者和会议精神的传达者,共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将紧紧抓住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有利时机和重大机遇,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扎实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激励更多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书写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