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资政参考》的征稿通知

2022-05-12 11: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现代化河南建设,聚焦“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发挥我省高校新型智库的功能和作用,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更好地为全省工作大局服务。各高校新型智库要围绕2022年度《资政参考》征稿指南(见附件),至少报送2篇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资政报告。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研究报告在文体上应突出策论性质,语言要尽可能符合策论文章风格,在内容上要体现政治性和学术性、实践性和理论性、现实性和战略性的有机统一。要加强社会调查,鼓励开展田野调查的实证分析,为决策部门提供第一手材料和信息。要充分发挥学术优势,积极向领导和决策部门推介国内外前沿理论成果,并提出可资借鉴的价值和意义,借以启发思路,开阔视野。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和手段,加强综合分析。

  二、请高校要认真组织,积极动员,严格遴选,真正把能够体现智库研究水平的优秀成果报送上来,并于2022年6月15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sheke803@163.com。

  三、研究报告经专家评审遴选后,择优在《资政参考》上刊发,并报呈省委、省政府和有关单位领导参阅,被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后,优先推荐申报本年度智库研究课题,研究报告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并附300字以内的内容概要。

  联系人:南大伟 张娇,联系电话:0371-69691655。


  附件:2022年度《资政参考》征稿指南

2022年4月28日


相关文章